只要外出用餐,我的手中一定不會空
隨手拿起書,不一定是他們會看的類型...
但是還是有吸引他翻閱的理由...那就是“貓”
吸引弟弟開始翻閱之後,還真的是停不下來了,連吃飯都沒辦法把書本放下.....可見這本書還真是吸引他,直呼好看

image
 

 


 

書籍介紹....................

藍彼得圖書獎年度大獎(Blue Peter Book Award)、雀巢兒童書金獎得主精采之作
  如果能當隻貓,那樣日子就會好過了--對吧?
  要是我告訴你,你明天醒來會變成一隻貓呢?
  沒錯,你聽到我說的了。變成貓。有鬍鬚、毛髮、四隻爪掌和一條尾巴──如假包換。
  你可能不相信我。可是說真的,你應該要感謝我啊。
  你知道吧,大多數人可不會得到任何警告。他們對這種事會完全措手不及。
  故事就從巴尼‧威洛的人生產生巨變說起……
  不過,在此之前,讓我先告訴你,關於貓,很多你不知道的祕密:
  一、能夠聽懂上千種動物語言(包括沙鼠語、羚羊語以及複雜得荒唐的金魚語)。
  二、能在圍牆頂上平衡。
  三、能在任何地方打盹──大腿上、廚房裡、地板上,還有所有你想不到的地方。
  四、能從三公里以外的距離聞到沙丁魚。
  五、呼嚕叫(相信我,這真的是魔法)。
  六、鬍鬚能偵測到狗兒靠近。
  七、※※※※※※※(因為這一點太重要,所以必須等你翻開書以後,聽我慢慢解釋)。
本書特色
  ★    我們一定都想過:「如果能夠變成一隻貓該有多好!」可以懶懶地窩在椅子上曬太陽!麥特‧海格讓這個夢想成真,不過,看來他絕對比我們更了解當隻貓到底「有多好」!
  ★    在這個想像力過人、充滿獨特黑色幽默的故事裡,他將「人變成動物」的常見主題運用得毫不落俗套,轉折令人驚艷、捧腹,並在閱讀趣味中蘊含了豐富的寓意。
得獎記錄
  ★藍彼得圖書獎年度大獎(Blue Peter Book Award)、雀巢兒童書金獎得主精采之作
名人推薦
  ★    《穿條紋衣的男孩》作者約翰‧波恩絕讚推薦!
各界好評:
  這是一本長了爪子的傑作……教你如何在自己的身體裡活出自我,而不是躲進別人的毛皮底下。──《衛報》
  黑色喜劇,讀來值回票價……海格的書閃耀著原創,情節巧妙、幽默。──《每日電訊報》
  我愛《突然變成一隻貓》,非常好笑又讓人驚喜,再者,書中的基本概念(非常特別)真是絕妙設計,每一個段落都讓我信以為真。懷普米爾小姐是地獄來的訪客,她對待巴尼的惡劣態度,讓巴尼十分挫折,實際上很令人動容,讓我想到我童年時候諸多挫折。我更愛書中這兩位愛讀書的主角──約翰‧波恩(《穿條紋衣的男孩》作者)
  一則極為迷人、有魔力的故事。這真是一本傑作。──《時代雜誌》
  一段卓越的冒險奇譚,恰到好處地混和了幽默、驚喜,有讓人欲罷不能的危險!──《獨立報星期天版》

 

image
 

 


 

~~推薦
適合中年級以上,內容無注音,字體不會太小(但因為是小說不是繪本,所以不是很大字喔)

image
 

 

image
 

『生命從來就不是只有一種成分,而是由好幾種組成,有些口味不好、有些很美味,然而愛是當中最強烈的。』~突然變成貓  麥特・海格

人,很奇怪,總是會不滿於現況
當我們有機會有可能可以變成我們想要變成的那個人或是其他你想要的東西時,是否很多真能如我們外表看得如此美好...
或許身在其中才能真正了解個中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愛童書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