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魯2月發行改版新書,剛好是兄弟超愛的三國系列的故事。

兄弟迷上三國系列已經一陣子了,侯文詠和蔡康永的歡樂三國志,我家2位不知道已經聽幾遍了,反覆聽都不會膩呢

其實歷史故事真的很有趣,除了聽故事外,孩子可以認識歷史。在歷史的洪流裡,我們可以學習到很多經驗和教訓;歷史可以是枯燥的,可以是有趣的

我記得我國中的時候,雖然是升學班,但我們班很幸運的是我們的歷史老師說起課來可真是有趣。聽著聽著都不知不覺下課了大家都捨不得老師走呢和隔壁班老師一直念著課本真的是很對比差很多呢?難怪我們班的同學都比隔壁的活潑多了

現在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兄弟倆已經又在聽一次了呢?現在哥哥吵著要看三國人物攻略的諸葛亮呢


 e57528576-ac-5006xf9x0300x0538-m.jpg      歡樂三國志試聽       

 

【BHS222N】司馬懿 封面.jpg 

主題簡介

本套書共八冊,分別為: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曹操、司馬懿、孫權、周瑜。不僅因為這八人在歷史中「戲份」較多,還在於他們性格殊異,形象豐滿。

其主要特色如下:

一、以人物為主線,勾勒三國的歷史全貌。

二、注重設置「歷史場景」,把人物推回歷史舞臺之中,推到事件的緊要關頭前,看看他們是怎樣周詳安排,從容調度,化解危機的。

三、分別以不同人物的眼光來看待同一歷史事件,是非功過皆在其中,別有一番趣味。

四、以《三國演義》為藍本,還採信了《三國志》中的諸種說法,在文學與歷史間作微妙的平衡,既使人物故事起伏跌宕,又使歷史事件完整真實。

內容簡介

    三國後期,在用兵上唯一能跟諸葛亮較量的就是司馬懿了。身處曹氏宗親集團中,在對付內部的矛盾時,司馬懿表現出極高的政治謀略。在同諸葛亮鬥智時,他雖然常處於下風,但整個魏國的文臣武將中,卻只有司馬懿能同諸葛亮抗衡,諸葛亮六出祁山都無功而返,可以說主要是司馬懿的功勞。

總之,司馬懿是一位集政治家、軍事家和謀略家於一身的人物。論其智,足可以和諸葛亮並稱;但從道德角度看,他又是一個老奸巨猾、野心勃勃、冷酷無情的人。因此,雖然他建立了不世之功,但最終卻為人們所不齒,在戲劇舞臺上,在百姓心中,他和曹操一樣,永遠是一個白臉奸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愛童書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