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上學期國語第一課

如果我當了爸爸

如果我當了爸爸,我要陪伴我的孩子,讓他快樂的成長,就像爸爸陪伴著我一樣。

我要和他一起去探險,看小蜘蛛怎樣吐司結網,看螢火蟲怎樣閃閃發光。

我希望他發現動物的世界無奇不有。


我要對他說有趣的床邊故事,告訴他青蛙為什麼變成王子,告訴他盤古怎麼開天闢地。

我希望他每晚帶著甜甜的笑容入睡。


我要帶牠去自然科學博物館,先看恐龍巨大的骨架,在看火山噴發的奇景。

我希望他發現大自然是一本讀不完的書。


如果我當了爸爸,我要陪伴我的孩子,讓他快樂成長,就像我的童年一樣。


我家哥哥的仿作:

如果我當了媽媽

如果我當了媽媽,我要照顧我的兒子,讓他快樂的生活,就像媽媽照顧著我一樣。

我要和他一起去科學實驗室,看牛頓怎樣發現地心引力,看愛迪生怎樣發明電燈和留聲機。

我希望他發現科學的原理有上百個。


我要對他說好聽的名人故事,告訴他達爾文怎樣出版物種起源,告訴他愛因斯坦怎樣出版相對論。

我希望他發現科學故事中的原理有很多個。


我要帶他去科學博物館,先看牛頓留下來的稜鏡,在看阿基米德的澡盆。

我希望他發現古人留下來的東西是具有特殊意義的。


我如果我當了媽媽,我要讓他高興的生活。

 

這篇真的讓我嚇一跳,因為自己並不會教他寫文章,所以想說他怎麼會寫,老師的引導真的很重要。只是有點讓我疑惑的事,我問了哥哥:「這個應該是爸爸做的吧,我好像沒有這麼厲害耶。愛迪生我是知道他發明電話啦,留聲機我就不知道了;物種起源是甚麼?媽媽不知道啦,怎麼都是我不知道的。」哥哥回答的我真不知怎麼答,他說:「這些書都是你陪我買給我看的啊,老師主題是媽媽我就寫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愛童書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