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有空和孩子一起看了一系列的藝術方面的繪本(會在另外介紹這一系列,敬請期待),真的很過癮,想想以前小時候我們的書有這麼有趣多采多姿的話那有多好。繪本真的很有趣,讓你讀起來一點都沒壓力,又可欣賞繪者的美麗插圖,感覺真的很棒。

好了,回到正題。愛媽這次要介紹的是-羅倫斯安荷特(Laurence Anholt)。聽過的爸比媽咪請舉手(呵呵,我看不到啦),知道的人本來應該不多;但是幾年前的汪培珽所著的"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介紹後,認識的人應該就比較多了

羅倫斯安荷特是英國很著名的童書作家,他早期的創作都是和他的妻子凱瑟琳安荷特一起合作。愛媽很喜歡他們的畫風 ,很簡單,感覺很舒服的水彩圖繪。夫婦創作了不少和小小孩日常生活的繪本。在台灣有ㄧ些比較知名的著作,但有些很可惜已絕版了。像

小阿力.jpg 小阿力的大學校:很多小朋友在第一天上學時都會很緊張很擔心。愛媽還記得我家哥哥中班第一次上幼稚園是跑給老師追呢,ㄧ直說不要不要這本書很適合在孩子要入學前看的書,很多家長在孩子入學前也都很喜歡買這本書給孩子看。

小菲菲和新弟弟.jpg小菲菲和新弟弟:小菲菲家裡要多一個寶寶囉。小菲菲超期待的,但是小寶寶誕生以後,怎麼和她想得不一樣,寶寶好喜歡哭喔,也把爸爸媽媽搶走了。非常適合給家裡即將有新加入的成員的家長喔。愛媽自己有2個孩子,差了2歲半,有的時候真的會讓我不知所措和抓狂。不過慢慢也讓我了解到孩子們需要不同的對待,我還在學習(雖然有時候我這獅子座媽媽還真的是快受不了啦)

633837935934595260.JPG我為什麼快樂:簡單又生動的韻文加上淺顯易懂的文字,是一本很棒的教導小小孩情緒的書。

還有已絕版的哈利的家.jpg哈利的家和安娜想養一隻狗.jpg安娜想養一隻狗,大家可以去圖書館借看看。

已上都是夫妻倆共同創作的作品


之後的創作比較偏向個人創作。很高興維京國際翻譯了他這一系列的藝術方面繪本,讓孩子可以藉由故事和每利的插畫認識更多的作家。非常推薦這一系列繪本。

認識藝術家系列他的作品有M04780128_big.gif 《梵谷與向日葵》、畢卡索和綁馬尾的女孩.gif 《畢卡索和綁馬尾的女孩》、竇加與小舞者.gif 《竇加與小舞者》、莫內的奇幻花園.gif 《莫內的奇幻花園》、色彩之王馬諦斯.gif 《色彩之王馬諦斯》、塞尚和蘋果男孩.gif《塞尚和蘋果男孩》及達文西與會飛的男孩.jpg 《達文西與會飛的男孩》。

已下ㄧ些作者相關聯結給各位參考-

 

http://www.anholt.co.uk/index

http://www.amazon.co.uk/Laurence-Anholt/e/B000AP9QKU/ref=ntt_athr_dp_pel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愛童書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