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727.JPG P1120726.JPG P1120725.JPG  Look-Alike這一系列書籍剛到貨的時候,不仔細看還不會太被吸引,不就是ㄧ台火車嗎?怎麼會在國外賣得這麼好,已翻成超過16個國家的語言了。

  收到書的時候,孩子正在做自己的事,看他們的書。我說(應該是有點用喊的,因為他們看書太專心了)了一句:哇啊!這本書怎麼這麼神奇啊!火車是用咖啡壺作的耶,輪子用手錶和指南針來做成....呵呵呵,我的計謀成功了,蹦、蹦、蹦,2位小鬼衝了出來說:「什麼書,什麼書;在哪裡?」於是我家2位小朋友開始每天沉迷於這一系列的書本,找ㄧ找的探險囉....

『哇!這是餅乾做的耶~~』

『媽媽,媽媽,快來看,漏斗也可以做成屋頂啊,好像喔,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

『爸爸,媽媽,有空嗎?和我一起找好嗎?這本書好好看喔,不過好多我都找不到?!』

『媽媽,你等一下信回完了要陪我找喔....』

『哇~這個作者真的太神奇了,怎麼這麼厲害啊』

     已上這些都是我家2位兄弟這幾天幾乎常重複的話,特別是小ㄧ的弟弟

 

P1120727.JPG   這本中文譯成【藝想城市尋寶趣】(Look-Alike),點ㄧ下左圖去仔細看你會看到這位作者的書為什麼熱賣真的是有原因的。

Look-Alike在英文有極相似的意思,作者把各種現實存在的東西用各種不同的小東西所組成,每ㄧ頁就可以讓你找到100種以上的東西,書末還會有解答篇,可以讓你在找不到後必須得翻一下,然後不禁在加上ㄧ聲讚嘆....鉛筆可以當籬笆、跳棋可以當椅子腳、剪刀可以做成摩天輪,還有還有好多...

P1120706.JPG  另一本【環遊世界尋寶趣】(Look-Alike Around the World)更發現到作者的用心,除了延續ㄧ般的趣味性觀察力的大挑戰外,40張模仿得維妙維肖的明信片已經讓我們夠嘆為觀止了,解答篇還加上了明信片的原圖和解說,在閱讀觀察之餘又可得到更多的知識。


對於愛媽來說這不只是ㄧ本童書,也是ㄧ本非常適合大人的書。不管你是不是有小孩,這一系列的書都很值得你看ㄧ看;會是親子和朋友之間很好的潤滑劑喔

愛媽有拍上更多的內頁,記得到我的相簿裡找英文繪本-尋找系列看更多的圖片喔

http://angihsu.pixnet.net/album/set/15925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愛童書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