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子的書相信很多家長都不陌生,他的畫風線條溫暖,人物總是栩栩如生,再更多的形容詞我就不知道怎麼形容了。因為愛媽本身真的對畫畫不懂,是畫畫白癡啦。所以愛媽挑選書時,因為不懂畫畫技巧,所以挑書都是被映入眼簾的風格吸引,再深入看他的內容;或是被不錯的內容介紹吸引再深一層的進去閱讀,至於要談到更深一層的繪畫風格我就不會啦~~請各位多多見諒

  雖然現在天氣還是好熱好熱但是時節已經進入了秋天,早晚溫差大,南部是這樣北部我想也是。這本書封面一看到所聯想到的就是秋天啦‧‧整片都是橘黃色的,感覺很舒服耶讓人忍不住伸手就會拿起來閱讀。


P1120467.JPG  

「森林裡的迷藏王」(末吉曉子文∕林明子圖)--

小惠和哥哥從公園散步回來,一路上小惠都不太高興的嘟著嘴說:「好無聊喔。」迷藏王1.JPG  

因為哥哥只顧著和朋友玩卻忽略了她,她想玩捉迷藏啊><哥哥在回去的路上催著小惠動作快點接著馬上提議說要比賽回家。一時反應不過來的小惠落後在哥哥的後面,哥哥抄近路回家啦。當他看到哥哥時,只看到2隻腳露出木欄杆。小惠雖然感覺到不安,因為這不是他們平常走過的路啊,但還是跟著哥哥跑進去了。(看到這一幕讓我聯想到穿過隧道那本書的其中一幕)

迷藏王2.JPG  

迷藏王3.JPG  

  哇~~這裡竟然是森林的路口,好美的金黃色,路上鋪滿了落葉。勇敢的小惠雖然害怕,但還是一步一步朝著森林走去。森林裡好安靜喔,只有小惠踩著落葉喀滋喀滋的聲音。突然,背後有人唱著歌(要是我早就嚇昏在那裡了),小惠東張西望得直呼:「誰?是誰?」「是不是哥哥?」。結果是一位頑皮的迷藏王啊。迷藏王召集了森林裡有興趣的動物一起玩捉迷藏,大家玩得好開心喔。小惠是捉迷藏的高手,一下就把大家都找到了。這次換大熊當鬼啦,不會數數的他吃著葡萄來數數,迷藏王帶著他一起躲起來,最後會發生甚麼事呢?

迷藏王.jpg 

愛媽覺得整本書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自己也和小惠一樣一起和動物來玩捉迷藏,真的是不好找耶。小朋友最喜歡玩躲貓貓了,這時候可以帶著你的小朋友一起來扮偵探找一找喔,別急著翻閱下一頁知道答案,有時候小朋友找的可是比我們還快喔,我家那2位就是。(比一比下面2張,你找的到動物嗎

迷藏王6.JPG  迷藏王7.JPG 

小插曲:

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家兄弟正在看別本書,一直請他們來和我一起看都說不要(長大了有自己想看的書啦><)我還是用我常用的那一招,努力推薦並把書放在他附近。他們坐在客廳看書就放在他身邊;坐在書房也想辦法放在他身邊。一兩天他們翻閱書本啦(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兄弟倆看完後,特別是弟弟,一直說超好看的,我們母子三人再看一次並找出裡面躲藏的動物,真的是很棒的感覺

題外話:

這本書原本是在台英的直銷書裡,若是家長有興趣除了在圖書館借以外若想自己擁有就得買整套的書,花費不貲啊。很棒的是阿爾發出版社發行平裝版本了,這本書可以讓大家都輕易買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愛童書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