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外出用餐,我的手中一定不會空
隨手拿起書,不一定是他們會看的類型...
但是還是有吸引他翻閱的理由...那就是“貓”
吸引弟弟開始翻閱之後,還真的是停不下來了,連吃飯都沒辦法把書本放下.....可見這本書還真是吸引他,直呼好看

image
 

小愛愛童書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味太郎說在日本很多的父母會唸繪本給小朋友聽,在台灣也是這樣的嗎?當現場的父母驕傲的承認時,頑皮的五味太郎說不要唸他的繪本給小朋友聽。

或許五味太郎這話會引來誤解,看過五味太郎的圖畫書作品,或許更能明白五味太郎講這句話的意涵。五味太郎的作品,常常是圖像豐富,而文字則是扼要簡潔,如果大人一昧地跟著文字朗讀給小朋友聽,而沒有停下來看看圖像所提供的風景和趣味以及和圖像互動一下、玩一玩,那就大大可惜了。五味太郎的作品用唸的,大概二、三分鐘就唸完了,可是如果大人沒有朗讀,而是讓小朋友自己閱讀的話,小朋友東看西看,邊看圖邊玩圖,一本書或許30分鐘也看不完呢!

~摘自部落格內容,請參考蔡幸珍老師的這篇文章『五味太郎和父母談創意』,很棒的一篇文章

小愛愛童書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魯2月發行改版新書,剛好是兄弟超愛的三國系列的故事。

兄弟迷上三國系列已經一陣子了,侯文詠和蔡康永的歡樂三國志,我家2位不知道已經聽幾遍了,反覆聽都不會膩呢

其實歷史故事真的很有趣,除了聽故事外,孩子可以認識歷史。在歷史的洪流裡,我們可以學習到很多經驗和教訓;歷史可以是枯燥的,可以是有趣的

小愛愛童書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直很想做一件事-就是謝謝大家。寫到這,一定感覺到一頭霧水吧?

 總感覺一個人的力量真的有限,想做好多事情卻都無法完成。每每計畫中的事,都會有突如其來的事情打亂了原本的規劃。但是心還是很大。很想把出版社每次給的新書看完,想一口氣刊登完所有產品,想把孩子的所有時間事情都親力親為。結果,還是沒辦法,當然,一定沒辦法。我不是超人(應該是女超人吧)很多事情還是要割捨的。所以我選擇了參與孩子的活動為重。所以處理事情變慢了,回覆慢了。但是大家願意等我的緩慢回覆,謝謝您們

  書本的世界真的又深又廣,怎麼看都看不完。每周廠商都會送來大批的新書,哇,我要如何消化呢?一個人的力量當然是有限了。但是眾人的力量卻是無限的。在閱讀的世界裡,讓我感到很高興又溫馨的就是-樂於分享。當你閱讀到一本好書,你會想分享;當別人和你產生共鳴時,會啟動我們更想分享的感動。好書就是經由這樣傳遞開來。閱讀是多麼舒服的感覺,沉浸在文字想像世界裡。同一本書不同人閱讀會產生不一樣的感受,那就是屬於自己的世界。

小愛愛童書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天愛媽在工作忙碌之餘,努力的看這2本書。人真的很累,但是熬夜也想看完。因為這2本太觸動我的心境了。終於讓我看完了,感觸很深,淚也流不少,實在是太感動又好看。

1.教育應該不一樣:

這本真是應該政府的官員每人都一本,而家長、老師和年輕人更不容錯過得好書。嚴先生對於台灣的教育深入觀察,看到了更深一層的問題所在。而這些,在第一章首先提到就是和家庭有關。"醒醒吧!家長"真的是很聳動的標題。父母的觀念深深影響孩子的未來發展,現在市面上充斥著很多昂貴的教具,課程和書籍。這些業者所下的推銷標題,幾乎都是"3歲定終身""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甚至有的書是我如何教出榜首啊,天才寶寶啊?進哈佛啊...等書。好像只有孩子功成名就才是對他未來才好的路。但是真是如此嗎?

小愛愛童書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234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